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

芥蒂~

因为你的坦白~
因为你的直接~
因为你的友善~
让我们的心因此有了芥蒂~
“我完全了解你心里的问题,
也明白你的过去,因为我也有过~”
你是我吗??
你是她吗??
了解??
哈哈哈~
讽刺啊~
大家的年代不同~
发生的事件不同~
人物也不同~
被受伤害的程度当然也不同~
“我明白”“我知道”
你究竟明白了什么~
你知道因为你的好意,
而伤害了....
出发点是好~
但能了解完事情的来龙去脉先吗~
请不要装到很明白彼此~
因为你不是我们~
自己的痛只有自己才知道~
别人不应该给与任何的评论~
因为你并不知道当你说了这些话后~
别人的心是多么的难受~
若你想帮助他人~
请想好应该要用的字眼和语气才把话说出口~
要打开对方的心房不是先要对方把钥匙给你吗??
如果想要硬闯~
只会让自己疼而已~
你说变了?
岁月会让一切都改变~
我看我们彼此都变了~
请站在对方的立场想~
当你认为你在帮助一个人的时候~
其实你在伤害着他~
他只能微笑~
除了微笑和无奈~
他做不了什么~
他可能心在留着泪~
但依然要在你们面前强颜欢笑~
伪装了这么久~
不累吗??
累又能怎样~
在现实里~
你只能继续的累下去~

有時候不是不懂,只是不想懂;
有時候不是不知道,只是不想說出來;
有時候不是不明白,
而是明白了也無能為力,
於是保持了沉默。
有些話,適合藏在心裡;
有些痛苦,適合無聲無⋯⋯
因为不论你怎么说~
别人是不能明白你的痛苦~
走出自己??
就算走出了~
心中的疤痕依然跟随着你......

2 条评论:

  1. 疤痕留着不算什么嘛~~虽然有时碰到还会痛痛两下~不过已经没关系了吧~~^^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有时候,确实只有自己才能解决自己的痛苦..
    他人所说的一切,很难产生效用..
    但是,不论他人说的是否对到自己心里所想,我们也应该要记得,他给予的劝告或意见,只是希望,能真的帮助到他想帮助的我们...
    永远保持一颗感恩的心,相信我们会活得较知足..
    共勉之..

    回复删除